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去到曠野

路加福音 7:24-35

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24)


7:24 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25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裏。26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甚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27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28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神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29眾百姓和稅吏既受過約翰的洗,聽見這話,就以神為義;30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 


31主又說:「這樣,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32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

我們向你們吹笛,

你們不跳舞;

我們向你們舉哀,

你們不啼哭。


33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34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35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


    雖然約翰只在曠野和約旦河附近傳道,但仍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裏,後來眾人又從猶太各地的鄉村來找耶穌,聆聽 神國的福音。約翰傳揚悔改赦罪的道,並為耶穌預備道路。所有相信他們所傳的道的人都得著了新的盼望和生命。

    耶穌福音工作的特徵是徹底的包容性。病人、窮人、不潔淨的人,甚至臭名昭著的罪人都被耶穌所吸引。這是因為耶穌懷抱並愛他們。

    最抗拒接受約翰和耶穌的人是宗教領袖和律法師。他們無法改變心中對彌賽亞應該是甚麼樣子的想法。他們根據自己的想法和關心歪曲現實,留在舒適圈裏。他們這樣做,拒絕了上帝對他們的旨意,並維持可恥的行為。即使是現在,我們仍然會詮釋和塑造自己心中耶穌的形象,以迎合我們的政治和()文化準則,排除許多耶穌會懷抱的人。然而,耶穌的智慧和恩典繼續在最不可能的地方前行。

禱告:主啊!我們走出舒適圈,進入曠野來找祢,因為祢為所有人提供了奇異的恩典和盼望。

一語:出去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