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耶穌呼召利未

路加福音 5:27-32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32)


利未被召

5:27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28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29 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30 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 31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32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在耶穌的時代,猶太人十分討厭為外邦的羅馬人打工,又與羅馬人為伍的稅吏。耶穌知道稅吏是罪人的同義詞,但在耶穌無條件的恩典和美善的目的裏,耶穌呼召利未,吩咐他跟從主。耶穌呼召利未,為要改變他,使他成為門徒,甚至後來作使徒。耶穌正服事改變罪人的事工,祂呼召各行各業的罪人,改變他們成為屬祂的百姓。祂不是等候直到罪人變得更好更公義,倒是當找著我們時,就呼召我們。利未撇下所有的,跟從耶穌。為了跟從耶穌,我們要撇下阻礙我們跟從祂的東西。

    利未懷著喜樂和感恩的心,為耶穌預備了筵席,他邀請耶穌,祂的門徒,和一大群稅吏來,但宗教領袖則埋怨門徒竟享受「罪人的筵席」。耶穌告訴他們,祂來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耶穌出席那筵席,是要呼召和拯救利未和眾罪人。耶穌是為罪人而來,每個人都因罪而患病。可是,我們有天國的醫生耶穌,祂赦免我們、拯救我們,使我們作祂的門徒。

禱告:主啊!感謝祢呼召我悔改,幫助我跟從醫治和領我到天國的耶穌。

一語:跟從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