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潔淨教會

尼希米記 13:1-14

「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 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9)


亞捫摩押人不得入神會

13:1 當日,人念摩西的律法書給百姓聽,遇見書上寫著說:亞捫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神的會, 2 因為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以色列人,且雇了巴蘭咒詛他們,但我們的神使那咒詛變為祝福。 3 以色列民聽見這律法,就與一切閒雜人絕交。


擲出多比雅之家具

4 先是蒙派管理我們神殿中庫房的祭司以利亞實與多比雅結親, 5 便為他預備一間大屋子,就是從前收存素祭、乳香、器皿,和照命令供給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歸祭司舉祭的屋子。 6 那時我不在耶路撒冷,因為巴比倫王亞達薛西三十二年,我回到王那裡。過了多日,我向王告假。 7 我來到耶路撒冷,就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在神殿的院內預備屋子的那件惡事。 8 我甚惱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裡都拋出去, 9 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


10 我見利未人所當得的份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俱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 11 我就斥責官長說:「為何離棄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們照舊供職。 12 猶大眾人就把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送入庫房。 13 我派祭司示利米雅、文士撒督和利未人毗大雅做庫官,管理庫房;副官是哈難,哈難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瑪他尼的兒子。這些人都是忠信的,他們的職分是將所供給的分給他們的弟兄。 14 我的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


    以色列人繼續研讀摩西的書,嘗試跟從律法和指示。不幸地,他們不能長久持守所決志的。

    猶大官長的職份完結後,尼希米被召回巴比倫。當他幾年後返回耶路撒冷,看見管理 神殿中庫房的祭司為多比雅預備一間私人大屋(5)多比雅就是從前反對重建工程的(2:10)。百姓停止獻上十一奉獻和初熟果子來支持 神的家,因此聖殿的工人得不著供應,被迫分散去謀生(11)

    尼希米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裏都拋出去,吩咐人潔淨 神殿內所有房子(9),十一奉獻和五穀的奉獻得以恢復(12)。我們不能靠著自己善意的感覺來過信心生活和事奉 神,我們需要信靠 神的恩典和供應,節制地潔淨自己的心和實踐奉獻。在你心中有甚麼需要被潔淨,以致 神能夠居在首位呢?

禱告:父呀!祢是我的主,我盡心敬拜祢。請幫助我得著力量潔淨自己的心,叫我能夠在祢面前正直,並沒有難阻地事奉祢。

一語:我們需要 神的恩典來持守純正的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