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星期一

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

羅馬書 2:8-17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16)


述說自己的景況

1:8 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侍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 11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情願盡力傳福音

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 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福音是神的大能

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使徒保羅並不認識羅馬信徒,但他因他們的信心感謝 神,也為他們常常懇求,或者照 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他們那裏去。他有兩個原因切切想見他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他們,堅固他們,同得安慰。我們在靈修營中遇見未曾認識的主內弟兄姐妹,都可以彼此鼓勵,同得安慰。保羅對往羅馬傳福音有極大的責任感。

    為何保羅對往羅馬傳道有深重的責任感呢?因 神的福音有大能,把我們從罪中拯救。我們本在罪中,靠自己不能得救,然而我們相信 神的公義,在福音中顯明,我們就有救恩。我們所得救公義不在乎律法,乃在於信心;這就是「因信稱義」。

禱告:父啊!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大大地感謝祢藉福音拯救了我們。

一語: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