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順服而來的祝福

申命記 28:1-14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1,2)


遵行誡命蒙福

(利26‧3-13;申7‧12-24)

28:1「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2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3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4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5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6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7「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他們從一條路來攻擊你,必從七條路逃跑。8在你倉房裏,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9你若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他必照著向你所起的誓立你作為自己的聖民。10天下萬民見你歸在耶和華的名下,就要懼怕你。11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12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致向他們借貸。13-14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神盼望在應許之地繼續祝福與祂立約百姓。然而,蒙福的生活並非偶然。享受 神祝福的秘訣是認真地對待 神的話語,並仔細並完全地遵守。 神為那些順服祂的人,列舉了豐盛的祝福(1-13): 神要把他們高舉過於萬國;他們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會蒙福;應許保護和戰勝仇敵;他們手上一切的工作都蒙豐盛的祝福,使他們為首不為尾,發出美好的影響,作列國的祝福。

    然而, 神的祝福並不局限於可見或物質的。當 神的百姓遵守祂的命令,順服耶和華時, 神就會把他們從萬民中分別出來,使他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他們在 神的聖潔中成長,蒙福在 神的救贖工作中上被使用。我們都渴望祝福,但我們必須記住,我們生活目的不是接受和享受 神的祝福,而是順服和討 神喜悅。 神的祝福是我們順服 神話語的副產品。我們對 神的話語的順服,是我們愛 神的表現。

禱告:主啊!祢是祝福之源。請幫助我行在順服祢話語之中。請祝福我手所做的工作,使我的生命可以榮耀祢,並對他人產生美好的影響。

一語: 神聖潔的百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