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愛你在基督裏的家

約翰一書 2:1-17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10)


我們的中保基督

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2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3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4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5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6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新命令

7親愛的弟兄啊,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8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9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10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11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12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

13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

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

14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認識父。

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

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剛強,

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裏;

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16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當我們犯罪的時候,那義者耶穌藉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為我們贖罪,為我們向父辯護。我們都是巨額地欠了基督愛的債、寬恕的債和維護我的債。

    所以,作為基督的跟隨者,我們必須實踐祂的恩惠和愛,並寬恕其他信徒,如耶穌寬恕了我。教會中愛的關係印證了基督的光在我們中間照耀著。假如我們不寬恕在基督裏的弟兄姊妹,我們就仍在黑暗中,成了瞎眼的。故此我們必須愛和寬恕我們在基督裏的家,如耶穌所命令的。然後,我們才能看見別人的美麗,像約翰所寫的那樣,他懷著極大的愛形容教會為蒙 神赦免的小子、為信心成熟的父老、為勝過那惡者的少年人。約翰對教會的描述,特意地寫了兩次,為要強調他的愛,那是他為他們的辯護。

    另一方面,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否則,我們向耶穌和其他信徒的愛會冷卻。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基督旨意的(愛 神和愛別人),是永遠常存!

禱告:父啊!感謝祢藉耶穌為我辯護,幫助我愛別人,活在祂的光明中。

一語:愛別人,行在光明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