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

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

尼希米記 4:15-23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裏,就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20)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裏,各做各的工。16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17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18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19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20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裏,就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21於是,我們做工,一半拿兵器,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22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住宿,好在夜間保守我們,白晝做工。」23這樣,我和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出去打水也帶兵器。


    尼希米是一位付諸行動的領袖。面對仇敵的威嚇,他派武裝人員在城牆的低窪處把守。與此同時,尼希米全然信靠 神,也知道這爭戰是屬乎 神的。尼希米因見 神破壞仇敵的計謀而歸榮耀與 神。他迅速地運用 神提供的所有資源,他的信心卻在乎耶和華 神。因我們在 神裏面的得勝,願榮耀都歸給祂!

    尼希米有智慧地採取一連串的預防措施來保護他的百姓,一半的人做工,另一半的人拿兵器,就是修造工人在做工時也佩戴上劍。他建立了一個通訊系統,一旦有襲擊,其他人可來幫助。此外,他也指示各人和他們的僕人晚上當在城裏住宿,作守望者保護眾人。然而,在這一切事之上,尼希米的信心只在乎耶和華,如他所宣告:「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這情景在《尼希米書》正描繪著一幅教會的圖畫。我們一方面要在 神召我們去作的工上前行,另一方面要防備仇敵的攻擊。撒旦像遍地遊行的獅子,尋找可吞吃的 神子民。然而,我們必須穿上 神全副的軍裝,堅守我們的地,如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人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警醒求主以祢的話刺透我們的心直到我們悔改並相信,又以祢的靈充滿我們。

一語:我們的倚靠在主裏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