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真正討 神喜悅的虔誠

以賽亞書 58:1-14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6,7)


真正的禁食

58:1 你要大聲喊叫,不可止息;

揚起聲來,好像吹角。

向我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

向雅各家說明他們的罪惡。

2他們天天尋求我,

樂意明白我的道,

好像行義的國民,

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

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

喜悅親近神。

3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

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

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

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4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

以凶惡的拳頭打人。

你們今日禁食,

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

5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

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嗎?

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

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嗎?

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

6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

解下軛上的索,

使被欺壓的得自由,

折斷一切的軛嗎?

7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

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

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8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

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

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

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

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

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

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10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

使困苦的人得滿足,

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

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11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

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

骨頭強壯。

你必像澆灌的園子,

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12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

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

你必稱為補破口的,

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守安息日者的報賞

13你若在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

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

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

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

而且尊敬這日,

不辦自己的私事,

不隨自己的私意,

不說自己的私話,

14你就以耶和華為樂。

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

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

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神公開指出百姓的罪。他們外表非常虔誠,每天都在尋求 神,渴望知道 神的引領,看來是順服 神的,喜悅親近 神的。實際上,他們是虛假的。他們在禁食期間隨私慾行事,剝削工人,與人爭吵。然而,他們仍然期望 神回應他們的禱告。 神看察人的心,人不能操縱 神為他們行事。我們必須提防,我們的屬靈操練是否漸漸成為外表形式化惹 神憤怒的宗教活動。

    討 神喜悅的禁食應當有為罪憂傷痛悔的心,斷絕放縱私慾的行為,實踐公義和憐憫,鬆開不公正的枷鎖,讓被壓迫的得自由,與饑餓的人分享食物,為可憐的無家可歸的人預備住處,並且不惡意地指責他人。然後, 神的光要臨到我們給我們醫治,公義,引導。即使在陽光炙烤的土地上,我們也會像一個澆灌水源充足的園子。當我們在安息日不隨自己的心思行事,做 神所喜悅的事時,我們就能得著在 神裏面的喜樂。

禱告:主啊!幫助我不要在生活中或敬拜中以滿足私慾為念,而是要尋求祢,過謙卑順服的生活,討祢的喜悅。

一語:敬拜是為討 神喜悅,不是討自己喜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