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

萬國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 56:1-8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7)

神的子民將包括各國的百姓

56:1 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當守公平,行公義;

因我的救恩臨近,

我的公義將要顯現。

2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

禁止己手而不作惡;

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

3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不要說:

耶和華必定將我從他民中分別出來。

太監也不要說:我是枯樹。

4因為耶和華如此說:

那些謹守我的安息日,

揀選我所喜悅的事,

持守我約的太監,

5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

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

比有兒女的更美。

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6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

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

要作他的僕人-

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

又持守他約的人。

7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8主耶和華,

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說:

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

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


     神告訴與祂立約的百姓等候拯救:持守公義與正直。因祂的公義必很快因彌賽亞臨到而彰顯。行事正直,拒絕惡行,就是持守安息日為聖。當我們持守安息日,就是忠誠於 神的約,代表我們愛 神。我們在安息日敬拜 神,過以 神為中心的生活,在主內有平安。

      神的救恩不單單臨到猶太人,也賜給一切相信的人。太監好像枯樹,無盼望活得精采,若他們謹守安息日, 神必賜給他們永遠的名號。若外邦人愛 神,順從和敬拜祂,守祂的約,就必在主內有大喜樂,在壇上必蒙悅納。任何人悔改和回轉向主,必在主的殿中有份。 神盼望祂的殿作萬國禱告的殿,祂盼望尋回迷失的人和領他們歸回。耶穌明白 神的心意,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10:16)。」

禱告:主啊!感謝祢因祢的救恩在耶穌裏,賜給一切憑信心到祢面前的人。幫助我接待一切人,領他們歸向祢。

一語:為萬民禱告的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