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

 神向富足人的審判

雅各書 5:1-6

「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1)


5:1 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2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3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銹;那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攢錢財。4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5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6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


    財富一般被人看為從主而來的祝福。歷世歷代的人皆相信,假如你很富有,就證明你在 神的祝福下。屬地的財富固然是一種祝福,但它也可以是一種圈套。那些雅各警告的富足人,他們用財富滿足自己,把錢財囤積起來放在屋裏,並自我地感覺良好。囤積錢財是沒用的,若不為善事而使用,必然朽壞。他們所囤積的錢財必要見證他們的不是。

    雅各又指證那些坐享自己的財富、只為自己而使用錢財的人。即使他們欠了僱工人的工錢,竟不清還!聖經告訴我們要清還一切的債項(除了愛人如己的債)( 13:8)。他們的僱工人飢腸轆轆,他們卻過著奢華的生活。雅各看這如同謀殺了一個無辜的人,他們必受嚴厲的審判。我們必須用自己的財富祝福別人。

禱告:父啊!幫助我永不把盼望放在錢財或任何必朽壞的東西上。我的盼望在於祢,幫助我用我有的滿足、服事別人,努力推進 神的國。

一語:用自己有的祝福別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