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日星期六

耶穌的受死和埋葬

馬可福音 15:33-47

「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34)


15:33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34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35旁邊站著的人,有的聽見就說:「看哪,他叫以利亞呢!」36有一個人跑去,把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不來把他取下。」37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38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39對面站著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40還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內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撒羅米,41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事他的那些人,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在那裏觀看。

42到了晚上,因為這是預備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43有亞利馬太的約瑟前來,他是尊貴的議士,也是等候神國的。他放膽進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44彼拉多詫異耶穌已經死了,便叫百夫長來,問他耶穌死了久不久。45既從百夫長得知實情,就把耶穌的屍首賜給約瑟。46約瑟買了細麻布,把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磐石中鑿出來的墳墓裏,又滾過一塊石頭來擋住墓門。47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都看見安放他的地方。


    由正午到下午三時,黑暗籠罩著本來陽光最猛烈的時分。耶穌在黑暗中呼喊︰「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耶穌身體上所受的痛楚,遠不及精神上經歷的痛苦。人們這時都期待以利亞來,但耶穌卻在十字架上氣絕了。祂誠然為人類的罪惡死在十字架上。

    當耶穌忍受一切的苦難後,意想不到的事情開始發生︰將聖潔的  神與罪人分隔的幔子由上到下裂為兩半;一個剛硬的百夫長認信耶穌是 神的兒子;一直反對耶穌的公會中有成員亞利馬太約瑟彼拉多求耶穌的屍首,並處理祂的安葬。這些奇妙的事情見證著最黑暗的時候已經過去。因著耶穌的死,真正的盼望臨到罪惡的世界。 神顯明祂自己給罪人,我們在祂裏面都變成新的了。感謝主耶穌來為我們受苦,被棄絕和受死。

禱告:主啊!求助我今日在祢裏面成為新人,使我的生命為給我捨命的主作見證。

一語:耶穌的死為我們帶來盼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