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

 神把國度賜給耶穌

詩篇 110:1-7

「耶和華對我主說:『祢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祢仇敵作祢的腳凳。』」(1)


110:1 耶和華對我主說:

你坐在我的右邊,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

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3當你掌權的日子,

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

甘心犧牲自己;

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4耶和華起了誓,決不後悔,說:

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5在你右邊的主,

當他發怒的日子,必打傷列王。

6他要在列邦中刑罰惡人,

屍首就遍滿各處;

他要在許多國中打破仇敵的頭。

7他要喝路旁的河水,

因此必抬起頭來。


    新約啟示了這篇詩篇是 神對基督的旨意,賜給祂最高的地位,坐在祂的右邊,作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雖然作者大衛以色列的王,但他知道即將到來的彌賽亞比他更偉大,並稱他為 「主」。儘管耶穌受苦難以至於死,但 神叫祂從死裏復活,並使祂在天上坐在祂的右邊(1)

    基督從天上掌權,而屬靈的爭戰仍在這個世界上持續。即使我們身處敵人之中,我們可以確信耶穌的統治將延伸到地球的盡頭(2)。在屬靈爭戰中,我們甘心犧牲自己,作耶穌的軍隊(3)。雖然我們看來卑微,但因著耶穌的恩典,我們披上了聖潔的華服。

    這篇詩篇還揭示了耶穌不僅是一位君王;祂也是我們的大祭司,永遠活著為我們祈求(4; 6:20)。末後,耶穌將以全地的審判主身份再臨(5-7)

禱告:主啊,感謝祢在十字架上為我贏得了勝利。求主幫助我甘心犧牲自己作屬靈的戰士,對主末後的勝利充滿信心。

一語:耶穌坐在 神的右邊掌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