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

我要極早醒起

詩篇 108:1-13  

「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2)


108:1 神啊,我心堅定;

我口要唱詩歌頌!

2琴瑟啊,你們當醒起!

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3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

在列邦中歌頌你!

4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

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5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

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6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

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7神已經指著他的聖潔說:

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

丈量疏割谷。

8基列是我的;

瑪拿西是我的;

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

猶大是我的杖;

9摩押是我的沐浴盆;

我要向以東拋鞋;

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10誰能領我進堅固城?

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11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

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

12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

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13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

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詩人在這裏作出決志要在早上以音樂來讚美 神,使他的心能在困難時仍然堅定。他想要大聲讚美 神來喚醒全地(1,2)。他因 神極大的慈愛和信實而讚美 神,使全地都知道 神的信實(3,5)。讚美是最有意義的事情,因為這是 神所創造的來回應 神自己的榮耀。讚美也使我們在屬靈上睡著了的時候糾正我們旳心。

    然後,詩人請求 神救贖他脫離強大的敵人(6)。他回想 神向以色列人的應許,就是使屬 神的各族(詩人提到瑪拿西以法蓮猶大)在仇敵(摩押以東非利士)面前得勝。在這篇詩篇的最後提到詩人面對現實的境況。以色列人慘敗,以致他們其中一些人以為 神丟棄了以色列軍兵(10,11)。但他重新以信心呼求 神的幫助,承認人的幫助是枉然的(12,13)

禱告:父啊!我決定無論情況如何,我都要首先讚美祢。願我們的心以音樂來榮耀祢。

一語:我的心啊,當醒起,歌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