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對他們為我作見證

馬可福音 13:1-13

「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裏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9,10)


13:1 耶穌從殿裏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2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災難的起頭

(太24‧3-14;路21‧7-19)

3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地問他說:4「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5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6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7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8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9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 並且你們在會堂裏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10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11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12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13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門徒被宏偉的聖殿震攝,但耶穌預言它被拆毀。 神拒絕這樣的賊窩(11:17),並且以耶穌為房角石重建聖殿(12:10)。門徒看聖殿為事奉 神的中心,因此它被拆毀就如同世界末日。他們問耶穌:「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耶穌把焦點放在如何應對這些事和門徒將受的逼害。 神如何使用這些事呢?

    耶穌預言祂被釘十字架,門徒要受迷惑。這些事包括世上出現使人驚慌的戰爭、大自然災難,如此的情況已有二千年了。「要謹慎,不要驚慌」我們要保守內心,在耶穌裏憑信心生活。

    世界厭棄耶穌,也厭棄信耶穌的人( 15:18-20)。逼迫必然臨到,來自社會甚至自己的家人。然而 神盼望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10)。很多人未聞福音,或誤解福音,直至有人向他們傳揚、講解( 10:9),耶穌鼓勵信徒要堅固站立,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們在這孤獨和暴力的時代,必須以愛與祝福回應別人,作和平之子而活。

禱告:父啊!感謝祢,以福音拯救了我。幫助我保守我心,仰望耶穌,現在就與別人分享福音。

一語:不要驚慌,作見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