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最大的誡命

馬可福音 12:28-37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你的 神。」(30)


12: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29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30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31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32那文士對耶穌說:「夫子說,神是一位,實在不錯;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33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34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大衛子孫的問題

(太22‧41-46;路20‧41-44)

35耶穌在殿裏教訓人,就問他們說:「文士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36大衛被聖靈感動,說:

主對我主說:

你坐在我的右邊,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37大衛既自己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眾人都喜歡聽他。


    有一個文士來對耶穌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  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你的 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我們的人生心須彰顯我們向 神的愛。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 神。 神因此塑造我們,也盼望我們如此。

    耶穌問:「文士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我主對我說」意思是 神向耶穌說,大衛稱耶穌為「我的主」,耶穌肉身上是大衛的子孫,也是應許的拯救者。 神按所應許的使救主大衛子孫出生。

    耶穌就是 神,祂不只是人,更是披上肉身來世上的 神。我們必須敬拜耶穌,因祂就是 神。

禱告:父啊!幫助我們接受耶穌是 神,真正的王。

一語: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