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以賽亞書 9:1-7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6)


9:1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

未來的君王
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
2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
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3你使這國民繁多,
加增他們的喜樂;
他們在你面前歡喜,
好像收割的歡喜,
像人分擄物那樣的快樂。
4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
和肩頭上的杖,
並欺壓他們人的棍,
你都已經折斷,
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樣。
5戰士在亂殺之間所穿戴的盔甲,
並那滾在血中的衣服,
都必作為可燒的,
當作火柴。
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7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
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
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
從今直到永遠。
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以色列似乎只剩下痛苦和幽暗,但以賽亞用先知的目光觀看。他看見了耶和華的大光。祂一直保護著自己的百姓,使他們國家擴展,供應他們一切所需,使他們喜樂。最緊要的是:以賽亞看見那位一直背負子民極沉重的擔子的耶和華,事實上,耶和華會親自粉碎欺壓者加在以色列身上的重壓,也會親自粉碎罪的權勢。凡信靠祂的人,祂都是他們的大光。


    主耶和華會藉著一個小孩子、一個兒子,輾碎罪惡的權勢。 神差遣耶穌為我們而誕生,成為與我們同在的 神(以馬內利)。耶穌自己背負了我們的罪擔,成為我們奇妙的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親並平安的君王。從此,罪不能再轄管我們。耶穌管治我們,祂的管治權是沒有窮盡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背負我的罪擔。求幫助我被耶穌管治,不再被罪管治。求幫助我迎接耶穌為我平安的君王。

一語: 耶穌是平安的君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