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聽葡萄園的歌

以賽亞書 5:1-7

「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祂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祂指望的是公平,誰知倒有暴虐;指望的是公義,誰知倒有冤聲。」(7)


葡萄園之歌
1我要為我所親愛的唱歌,
是我所愛者的歌,論他葡萄園的事:
我所親愛的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
2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
栽種上等的葡萄樹,
在園中蓋了一座樓,
又鑿出壓酒池;
指望結好葡萄,
反倒結了野葡萄。

3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
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
4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
還有甚麼可做的呢?
我指望結好葡萄,
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5現在我告訴你們,
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
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
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
6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
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
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7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
他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
他指望的是公平,
誰知倒有暴虐;
指望的是公義,

誰知倒有冤聲。


    請聽這樂章!葡萄園的歌聲嘹亮而宛轉,呈現出美麗的景象。由 神親自開墾的葡萄園,有如此巨大的潛能,而且,在每件事物裏,活現出祂的生命氣息。祂精湛的手藝和智慧都顯而易見,隨時準備開花結果,蘊含著祂獨有的風味,無限的潛力!


    歌聲漸轉洪亮時,你以為它會唱出高亢,卻突然變得低沉。水果的產量不好,酸的、腐爛的、乏味的病葡萄出現了。出了什麼大問題?葡萄園裏到處都是這樣有病的葡萄。我們得到了一個黑暗但必然的結局,就是葡萄園必須被夷除,因為裏面的葡萄無法茁長結實。


    這裏的葡萄園代表 神同在的園子,就是我們的聚會。是我們,以及我們的生活方式,結出討 神喜悅聖靈的果子  祂的愛、公義和所有人的生命。讓這首歌成為叫人醒悟的鈴音,我們的生命要重新納入 神所賜予的聖靈充滿裏。

禱告:主啊!祢是生命的泉源,讓我們結出信心美麗的好果子。

一語:結出好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