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我們要屈身敬拜

詩篇 95:1-11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6)



1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
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我們要來感謝他,
用詩歌向他歡呼!
3因耶和華為大神,
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地的深處在他手中;
山的高峰也屬他。
5海洋屬他,是他造的;
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
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因為他是我們的神;
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
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
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
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
這是心裏迷糊的百姓,
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
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詩人邀請人們來讚美耶和華,向拯救他們的歌唱和歡呼。當我們感恩地來到 神面前,就必然敬拜祂。祂的偉大在所有的被造物裏彰顯。這位 神拯救我們,祂是召我們到祂那裏屈膝敬拜的那位。當我們感謝祂的救恩,我們敬拜祂。當我們認信祂為我們的好牧人、跟隨祂和尋求祂的眷顧,我們敬拜祂。

    

    耶和華把祂的話給以色列,現在本詩的筆者懇求人們聽祂的聲音,這也是一種敬拜。以色列人蒙召出埃及,並得 神的話作引導。可是,他們硬著心,追隨偶像而遠離 神,結果惹 神的怒氣而不得安息。聆聽 神聲音,就是我們到 神面前進入祂安息裏的道路。


禱告:主啊!感謝祢偉大的救恩,幫助我每天聆聽祢的話,使我得以敬拜祢。

一語:我們要敬拜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