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在疑惑的民中持守信心的人

民數記 13:25-33

迦勒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30)

13:25 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才回來,26到了巴蘭曠野的加低斯,見摩西、亞倫,並以色列的全會眾,回報摩西、亞倫,並全會眾,又把那地的果子給他們看;27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28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裏看見了亞衲族的人。29亞瑪力人住在南地;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住在山地;迦南人住在海邊並約旦河旁。」

30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31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32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裏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33我們在那裏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在迦南地窺探了四十天之後,探子們回到以色列人的營地,將所見所聞向大家報告。他們承認那地是流奶與蜜之地,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3:17)。但他們也說那地的民是強壯,遍滿那地。他們的城邑堅固寬大。與迦南人相比,他們看自己像蚱蜢。對他們來說,奪取這片土地似乎是不可能的。任何進攻迦南的行動看來都是愚蠢的。


    作為每個支派的首領(13:2),他們的話無論好壞都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大多數探子都強調障礙(不可能)迦勒卻止住他們, 說他們應該立刻上去必能得著那地。這是因為他相信 神會照祂的應許給他們這地。迦勒表達了他的信仰,並告訴人們要憑著對 神的信心行事。


    所有的探子都看見相同的事並且不信。迦勒卻對 神的能力和應許有信心。我們有時會聽到一些使我們懷疑 神的話。我們當迎接挑戰,表達對 神的信仰,並幫助別人也信靠 神。


禱告:天父,請原諒我的不信。幫助在我在情況不利時,仍然相信祢,並鼓勵別人也這樣行。

 一語:相信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