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主高昇摩西的領導權

民數記 12:1-16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象。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8)


    本段經文中亞倫米利暗屬靈上驕傲又嫉妒,他們因弟弟摩西娶了外邦女子為妻,在道德上毀謗他;因為他們嫉妒摩西屬靈上的地位。與他們的高傲相反,摩西沉默不語。經文描述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被我們至親近的人批評和羞辱令人極其難受,不過我們當在人前和 神面前謙卑自己。


    主為摩西辯護, 神說摩西並非一般先知,主面對面與他說話,除了摩面,無人能直接見祂。主向亞倫米利暗發怒,因他們攻擊摩西,就是攻擊耶和華的主權和權威。因此主使米利暗長了大痳瘋,摩西為她和主求情,主使她被隔離七日後痊癒。


    屬靈領袖若犯罪必須立即處理,然而因屬人的嫉妒或自義而毀謗屬靈領袖就是不滿 神的主權。因此,與其埋怨嫉妒主安排給我們的領袖,倒不如為他們祈禱( 13:17)


禱告:父啊!請祢寬恕我的驕傲自義,幫助我們中間的屬靈領袖忠誠作許多人的祝福。

一語:為我們中間的屬靈領袖祈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