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耶穌釋放一個被鬼附的人

馬可福音 5:1-20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19)


    耶穌和門徒在格拉森下了船,有一個被鬼附的人迎著他們而來。當地居民曾試圖幫助他,把他捆起來、綁起來,以免他傷害自己和他人,卻徒勞無功。那人斷了鐵鍊,住在墳墓之間,哭著用石頭割傷自己(5)


    人們為此感到害怕並避開他,看見有鬼魔正操控著他。然而,耶穌卻視他為 神所造的人。當耶穌問及他的名字,那人意識到有甚麼正轄制著他。有人可能會爭議說,耶穌是否真有必要應群鬼所求,讓鬼附身,淹死群豬?這似乎代價太大了。然而,耶穌正向我們表明:恢復一個人的生命,比任何物質犧牲都更有價值。耶穌在十字架上捨己的犧牲,進一步證明祂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將我們從世界的罪孽中拯救出來。


    這個人想跟隨耶穌。然而,耶穌看見他已準備好成為一名到世上去見證他所領受恩典的使徒。


禱告:父啊,感謝祢的恩典,將我從撒但的轄制中釋放出來,並恢復我與祢的愛的關係。請使用我作祢的見證。

一語:我領受的是何等大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