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眾人誤解耶穌

馬可福音 3:20-35 

凡遵行 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35)


    耶穌受歡迎的程度越來越高。耶穌日夜忙於服事群眾。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兩類帶著不同意圖的人來到,他們都誤解耶穌的事工。


    首先是律法師。他們企圖詆毀耶穌的事工,聲稱耶穌是靠鬼王趕鬼。通常耶穌避免與人爭論祂的身份。人們通過耶穌所行的,看見祂的身份。然而,耶穌指律法師所說的是褻瀆聖靈。耶穌藉著帶來 神的寬恕來拯救罪人(28)。他們對抗聖靈,就是對抗 神(29)


    另一方面,耶穌的母親和兄弟顧慮耶穌,因為耶穌忙於服事眾人,甚至沒有吃飯。他們並沒有支援祂的事工,反而想耶穌失去理智。他們來是帶耶穌回家,讓祂休息吃飯。處理親人的誤解是十分困難的。耶穌說,遵行 神旨意的人,就是祂的弟兄姐妹和母親(35)。當我們努力按照 神的旨意生活時,我們開始理解耶穌的內心。


禱告:父啊!求祢幫助我認識祢的心意,並成就祢的旨意。

一語:曉得 神的旨意,並遵祂而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5:1-14 「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 (2)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