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神的慈愛和信實

詩篇 89:1-18

「〔以斯拉以探的訓誨詩。〕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祢的信實傳與萬代!」(1)


    你有多相信別人的承諾呢?最有可能的是,你是否相信某人的承諾取決於他們的性格和他們實踐承諾的能力。那麼, 神的應許呢?我們可相信 神的應許,並相信祂能成就所應許的嗎?詩人提醒我們 神對大衛的應許。 神說:「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你的寶座直到萬代。」我們能相信如此驚人的應許嗎?永遠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即便如此,我們可以通過記念祂偉大的愛、祂的信實和祂的能力來信靠祂的應許。


    在天上,沒有一個像我們的 神。諸天述說祂的奇事和信實。詩人宣告說:「祂在聖者的會中,是大有威嚴的 神,比一切在祂四圍的更可畏懼。」受造之物彰顯著祂偉大的權能。祂能夠平息洶湧的大海,將祂的百姓從奴役中拯救出來,並驅散他們的敵人。公義、公平、慈愛和誠實——這些只是祂眾多品格中的一小部分。顯然,我們的 神在品性和能力上足以實現祂的每一個應許。認識 神並信靠祂的人是蒙福的,並且滿有喜樂。


禱告:天父啊!我們要在祢奇妙的應許中歡喜,並且單單相信祢。

一語: 神的慈愛和信實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