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因著 神的恩典得力敬虔

提多書 2:1-14  

「因為 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11,12)

    提多要帶領革哩底的教會,樹立善行的榜樣,教訓 神的說話。保羅提多必須教導年長的男女在基督裏過值得讚許的生活。年長的婦人要挨次鼓勵少年婦人成為好妻子和母親。與此同時,年輕人要學會謹守,以克服他們的驕傲、世俗的情慾和野心。提多要在教訓上正直、端莊,言語純全,以致無可指責。保羅說,僕人要通過他們的順服和良好的行為,向他們的主人展示 神的道。在今天的工作場所,我們也當凡事尊榮我們救主 神的道。

 

   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們怎樣才能勝過世界和我們的罪性,過如此敬虔的生活?答案就在耶穌的恩典和榮耀裏。當我們反思耶穌的十字架,以及他如何通過祂的寶血贖回我們時,我們想用我們的生命來榮耀祂。當我們想到,我們在耶穌裏得到新的生命時,我們不想再回到過去的罪中。更重要的是,當我們默想復活主的榮耀,以及祂將如何與我們分享榮耀時,我們甚至想現在為善,顯出祂的榮耀來。這正好說明基督的恩典和榮耀潔淨了我們的生命。


禱告:主啊!求 神賜給我潔淨的心和靈魂。

一語:耶穌的恩典使我熱心敬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