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

使耶和華面前的火常常點著

利未記 24:1-23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4)


    1-9節是關於會幕裏的燈和陳設餅的教導。會幕因有多層物料,內裏十分陰暗,耶和華就囑咐祭司須確保金燈臺上的火常常點著,使來到耶和華面前的路時刻被照亮。屬靈上來說,我們必須成為外邦人的光,充滿耶穌藉聖靈時刻點著的生命之光。然後,以細麵做成十二個陳設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這是 神供應祂的百姓,渴望與他們相交的美麗記號,也指著生命的糧耶穌,祂是那位能真正支持我們的生命,叫我們有滿足的主。燈已點上,桌子也擺好,讓我們來到主面前,與祂相交。


    10-23節講述一名埃及以色列的混血兒咒詛 神聖名的事。 神命令必須治死褻瀆聖名的人。 神繼續把更多的指示給百姓,而非只有一個公正的懲罰制度。耶和華使人的生命價值高於牲畜,好削弱人裏面的物質主義。祂教導人以眼還眼,是要阻止人報復,不要合理化報仇行為。然而,耶和華必從律法的不公平中保護寄居者。 神盼望我們成為公義的人,成為這充滿仇恨之世界的光。


禱告:父啊!幫助我在祢的光中行走,以智慧實踐祢的公義,並尊重生命。願我今天顯出祢的光來。

一語:在我們心裏為 神燃燒著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