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哥林多後書 12:1-10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9)


    保羅談到他曾到天上去的經經歷是奇妙的異象和不可言喻的啟示,為要制止假教師誇大他們的屬靈經歷去迷惑信徒並輕看保羅。 神將這些看來神秘的經歷賜給保羅,是要堅固在服事中受著苦難的保羅,鞏固他對 神國度的盼望。然而,這種經歷不能成為我們信仰的基礎。我們信仰的基礎是 神藉聖經啟示給我們的話。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沒有誇他所得的異象,這樣就不會有人對他因此有過高的評價。相反,他想誇自己的軟弱點。為什麼?


    保羅的肉體有一根刺,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他,使他極其痛苦。保羅看這是 神免得他過於自高的方法。保羅三次懇求主把它從他身上拿走。然而, 神並沒有除去這根刺,祂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每當保羅在軟弱中依靠 神時, 神的能力就在他的生命和事工中充分顯現出來。因此,保羅喜歡誇他的軟弱,甚至樂於參與基督的苦難,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他。


禱告:主啊!感謝你在我軟弱時賜下足夠的恩典。願我的軟弱成為我信心成長的機會,並通過我這軟弱顯出你的能力和榮耀!

一語: 神在我軟弱時,必給我足夠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