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只誇可以榮耀 神的事

哥林多後書 11:16-33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30)


    哥林多信徒自以有智慧卻任由假教師侵吞、擄掠、侮慢如同奴僕,卻拒絕保羅如同僕人一樣的服事。保羅溫和地斥責他們,幫助他們得著真正的智慧, 能夠分辨出誰是假教師和像保羅這樣謙卑、犧牲的使徒。保羅有作為使徒的一切資格並遠勝假使徒,但他並沒有為此自誇。


    相反,保羅為基督受了各種苦難,他被毆打、入獄、飢餓、寒冷和赤身裸體。保羅自己為福音面對危險, 他以牧者的心為那些軟弱和心中有各樣重擔的人祈禱,求 神拯救他們脫離罪惡和異端。人都想吹噓自己的成功和力量,隱藏自己的弱點。但保羅卻誇自己的軟弱,他提到只因別人的幫助才能逃離大馬士革。藉著為基督受苦,保羅才能更成熟和成長更有耶穌形像的好牧人,他只誇自己的軟弱,這樣才能顯出 神的能力和恩典。真正的 神僕人不自誇,並甘願為基督受苦。


禱告:主啊!幫助我不為我的罪受苦,而是為祢的國度和基督喜樂地受苦,只誇主耶穌基督十字架。

一語:讚美基督和祂的恩典和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