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做在我身上

馬太福音 25:31-46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40)


    耶穌說,最大的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愛耶和華你的 神。隨後他說,第二條最大的誡命是愛鄰人如己( 22:39)。耶穌通過這比喻,驚人地顯示遵守這誡命的重要性。叫我們驚訝的是,王不是根據教條或規矩有否被遵守或破壞來作判斷,而是根據人如何以愛和憐憫對待有需要的人。


    如果我們渴望得到祝福,我們必須渴望愛和憐憫人的心成長。我們可以通過耶穌學習愛,因為祂愛我們,為我們捨己。耶穌餵飽飢餓的人、醫治病人、迎接小孩般接待一切被鄙視和拒絕的人。耶穌從來不因所處的環境而輕看人,而是在每個人身上看見 神的形像。當我們能在每個人身上看見耶穌時,我們有義務按他們需要的來服事他們。


禱告:主啊,感謝祢對我的愛。祢餵飽我、照顧我、忍耐我、常有空間在我需要時接待我。祢不看我的罪孽和缺點,卻給了我新生命。求祢開我的眼睛,使我看見每個人身上的偉大價值,就是擁有 神的形象,愛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一語:愛 神,愛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