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關於皮膚病的條例

利未記 13:1-46

「祭司要察看,災病處若變白了,祭司就要定那患災病的為潔淨,他乃潔淨了。」(17)

    

    下一套規條是為潔淨痳瘋病而設的,佔了律法很大的一部分。為甚麼?痳瘋病像罪一樣傳播,而且傳染性強。像罪一樣的痳瘋病使人們麻木,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變得多麼醜陋。像罪一樣的痳瘋病對社群來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祭司要察看和確定一個人是否患有痳瘋病。痳瘋病被認為是 神的審判,所以祭司要察看一個人是否潔淨。在祭司宣告他的檢驗結果前,他必須花時間去察看。根據癥狀,要確定肉皮上長了癬,還是腫脹、結痂、火斑、炎症等等。還有頭上、鬍鬚上或光頭上都有規條。

    

    同樣,當我們察看一個人的屬靈狀況時,我們必須花時間小心判斷問題的嚴重性和後果。我們必須察看罪如何以及從何處影響了一個人,並懇切地禱告看顧他們。


    如祭司保護社群免受痳瘋病的侵害,我們要儆醒守望群體,不容罪惡蔓延。我們要確信,只有耶穌的寶血能潔淨我們的罪惡和不義,並復興我們。


禱告:主啊!求祢潔淨的恩典保護我們,免陷入罪惡的散播中。

一語:時刻儆醒,不容罪惡散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