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詩篇 49:1-20

 神必救贖我脫離死亡

「只是 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祂必收納我。」(15)


第一,那些倚仗財貨的人(1-14)

這是一首智慧詩,詩人思想到財主和窮人一日都必死亡,自誇錢財多,卻不能買來救恩和永生,這有何值得誇口呢?耶穌也曾說過,錢財不能為我們買來救恩和永生( 8:36)。富有的愚頑人不在 神裏面積儹財寶,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那些自靠的人就如以死亡為牧者的羊群,他們必滅亡,以致無處可存。


第二, 神必救贖我(15-20)

智慧人對 神擁有信心和盼望, 神必救贖他們脫離死亡,也必收納他們。當人死的時候,無人能帶走世上的錢財,惟有 神才能救贖我們脫離陰間的權柄,帶給我們生命之光。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憑信心過生活,並將盼望和生命投放在 神那裏,就是擁有智慧和知識。


禱告:主 神啊!我承認錢財和世上的享樂都必朽壞,為這些而活是愚拙的。惟有祢賜下永生。感謝祢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盼望和救恩。

一語: 神必救贖我脫離死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