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哥林多前書 11:17-34

主的晚餐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25,26)


第一,保羅的責備(17-22)

哥林多教會有一個做法,就是一同聚集來慶祝主的晚餐(聖餐),是一種聚餐。有些人帶很多食物,有些人沒有帶,有些人帶的連自己也不夠吃。因此,有些人吃自己的飯,有些人醉酒,有些人卻飢餓。這樣的聚集像是個派對過於是主的晚餐,保羅並不稱讚這樣的做法。主的晚餐乃當榮耀 神,他們這樣卻是藐視 神了。


第二,為的是記念我(23-34)

保羅提醒他們主的晚餐的真正意義。耶穌基督捨棄祂的身體和寶血,成就全世界的救贖工作。主的晚餐就是記念這一切,是聖潔和神聖的。哥林多信徒也該如此看待主的晚餐。我們也當如此看待主的晚餐。


禱告:父啊!感謝祢為我們的罪而賜下主耶穌破碎的身體和流出的寶血。求祢幫助我在一切的事上也記念主。

一語:為的是記念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