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詩篇 35:1-28

我的 神、我的主,求祢伸明我的冤

我的 神、我的主啊,求祢奮興醒起,判清我的事,伸明我的冤!(23)


第一,起來幫助我(1-10)

大衛以 神膏立的王的身份,作出這首詩中的禱告。大衛面對的攻擊不僅是對他個人的,更是對 神的百姓以至是對 神的名的。大衛求 神與仇敵相爭和相戰,盼望 神成為他的拯救。仇敵為大衛設下網羅,無故陷害他,大衛因此祈求 神,使仇敵所設的網纏住他們,使他們落在其中遭災禍;然後,大衛要靠 神的救恩高興。惟有 神才能這樣救護困苦和窮乏人。


第二,伸明我的冤(11-28)

大衛的仇敵是兇惡的,他們以他所不知道的指控來欺壓他。當他們有病的時候,大衛曾善待他們,甚至為他們悲哀和禱告;但當大衛需要幫助時,他們卻如狼群一般待他。大衛渴望脫離他們的幸災樂禍、惡毒的言語和嘲諷。面對仇敵的言語,大衛只有轉向耶和華和禱告說:「我的 神、我的主啊,求祢伸明我的冤!」他的盟友將見證 神的干涉,大衛將讚美 神。


禱告:父啊!願祢的公義永遠立定。

一語:耶和華必判斷祂的百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