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馬可福音 15:33-47

耶穌被埋葬

「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34)


第一,耶穌的死(33-41)

當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遍地都黑暗了三小時。耶穌呼喊說︰「我的 神!為什麼離棄我?」耶穌是 神的兒子,但祂以人的樣式,成為為全世界獻上的贖罪祭。祂這樣死去,好讓人們知道 神沒有離棄我們。十字架旁邊的人以為祂在呼叫以利亞來幫助祂。耶穌咽了最後一口氣。百夫長看見了並見證說︰「這人真是 神的兒子!」耶穌順服 神的旨意而死,祂得勝死權,並且我們這信靠祂的人也要一同得勝。


第二,耶穌的新墳墓(42-47)

    耶穌並不是超級英雄。因著可怕的鞭打和內心的破碎,耶穌很快就斷了氣,但祂的死感動了亞利馬太約瑟公開承認他對耶穌的信心。他尋求彼拉多的許可,將耶穌的身體埋葬在自己的墳墓裏,他將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裹好,並以一塊大石頭封著墓門。耶穌得以有尊嚴地被埋葬。


禱告:主啊!祢經歷了死亡的黑暗,使我可以相信祢的愛。

一語:耶穌代替我們被離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