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馬可福音 15:1-15

 耶穌在彼拉多面前

彼拉多問祂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2)


第一,猶太人的王(1-5)

宗教領袖譴責耶穌褻瀆 神。但是他們把耶穌作為政治罪犯帶到彼拉多面前。彼拉多問耶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耶穌是猶太人的王,祂是我們屬靈的君王,祂通過十字架上的死拯救了我們。因此,耶穌沒有回應宗教領袖的指控。


第二,彼拉多釋放了巴拉巴(6-15)

彼拉多知道,猶太人把耶穌交給他是出於嫉妒。他試圖利用耶穌作為先知的受歡迎程度來推翻宗教領袖的決定。但是,在宗教領袖的煽動下,人群要求彼拉多釋放政治犯巴拉巴,而不是耶穌。彼拉多問:「我怎麼辦猶太人的王呢?」他們向他大喊:「把他釘十字架!」儘管耶穌沒有犯罪,卻被祂自己的子民拒絕。彼拉多知道耶穌是無辜的,但他把耶穌交了出來,讓祂釘在十字架上。


禱告:主耶穌,祢是我的王,代替我而死。謝謝祢,永遠讚美祢!

一語:耶穌是我的救主君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