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馬可福音 14:27-42

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

「祂說:『阿爸,父啊!在祢凡事都能,求祢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36)


第一,預言彼得否認主(27-31)

在前往客西馬尼的路上,耶穌預言門徒會按照撒迦利亞的預言跌倒。雖然彼得不同意,但祂預言彼得當天晚上會否認耶穌。彼得和其他門徒堅持認為,他們永遠不會與耶穌斷絕關係。耶穌認識彼得,勝過彼得認識他自己。彼得應該謙卑地請求主的幫助。


第二,耶穌在客西馬尼的禱告(32-42)

正如耶穌因受苦杯而深感痛苦和困擾一樣,祂的靈魂被悲傷所淹沒,甚至到了死的地步。我們的罪孽不但壓在祂身上,更成了我們的詛咒,這使無罪的耶穌陷於悲傷裏。然後祂禱告說:「阿爸,父啊...求祢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耶穌戰勝了自己的意思,順服了 神的旨意。耶穌不是為了逃避、而是為了得堅固去遵行 神的旨意而禱告。門徒們倒下沉睡,過於跪下禱告。我們經常告訴 神我們想要的和需要甚麼,但我們有多少次為戰勝肉體、順服 神的旨意而禱告呢?我們要守望並祈求 神的旨意得成就。


禱告:主啊!我們帶著煩惱的心來到祢面前。求祢賜給我力量去遵行祢的旨意,而不是我自己的意思。

一語:俯伏在地並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