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出埃及記 19:1-6

祭司的國度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6)


第一, 神領百姓到西奈(1-3)

埃及兩個月後,以色列人被領到西奈的曠野,他們在西奈山下安營。西奈山就是何烈山的別稱,是 神在燒著的荊棘裏向摩西顯現的地方( 3)。 神領以色列來到這地方,要在這裏堅定與他們所立的約。


第二, 神與祂百姓的盟約(4-6)

    以色列如今自由了,他們正前往一個新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 神卻為他們預備了更多,甚至比救贖他們脫離奴僕生活這事更多。 神更渴望與以色列人擁有特別的關係  彼此立約。這盟約的根基是 神為祂百姓所行的事(4)、祂的說話( 20)和他們對祂話語的服從(5),並祂偉大的盼望和恩惠(6)。 神應許他們要歸祂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同樣地, 神藉耶穌拯救我們,要使我們作屬 神的子民、有君尊的祭司。作為 神的兒女,我們要宣揚 神的美德(彼前 2:9)


禱告:父啊!感謝祢藉耶穌與我們所立的約,幫助我過著與祢召我的盼望相稱的生活,作祭司國度和聖潔國民。

一語:立約的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