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出埃及記 17:8-16

禱告帶來勝利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11)


第一,以禱告上陣(8-13)

 神供給百姓水喝後,亞瑪力人在利非訂攻擊以色列人的營。以色列是剛被釋放出來的奴僕,沒有任何軍事經驗。約書亞揀選一些人出去爭戰,但摩西曉得只有 神才能給他們真正的勝利。他看見這場屬血肉的爭戰,也需要在屬靈的層面上作準備。摩西便上了山頂,舉起雙手,手裏拿著 神的杖。摩西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亞倫戶珥的協助下,摩西的手穩住了, 神賜祂的民大得勝。當我們在屬靈的爭戰中以禱告扶助別人,就會得勝。


第二,耶和華是我的旌旗(14-16)

    百姓必須謹記亞瑪力人的侵略,於是摩西築了一座壇,記念神在以色列第一場爭戰裏賜下的勝利。再者,這祭壇提醒以色列人, 神必敵擋伸手攻擊祂的人。耶和華必在將來懲罰亞瑪力( 25:17-19)


禱告:父啊!我向祢舉手,懇求祢的公義使我戰勝仇敵。幫助我在屬靈爭戰中以禱告扶助他人。

一語:在禱告中倚靠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