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出埃及記 15:1-21

向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

「那時,摩西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1)


第一,耶和華是我的力量和盾牌(1-11)

  摩西和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歌頌 神,稱頌祂從自誇、嗜血的埃及人手中釋放他們(9)。耶和華是我們真正的力量、盾牌和拯救,配得我們的讚美(2)。耶和華是一個戰士,與驕傲的敵人和對手作戰。誰像耶和華一樣  在聖潔中莊嚴的,在榮耀中令人敬畏,施行奇跡?(11)


第二,耶和華永遠掌權(12-21)

這首歌的第二部分期待 神帶領他們進入他們的新土地,在那裏 神將住在祂的聖所裏。耶和華永不止息的愛將帶領祂的贖民,引導他們到祂聖潔的居所(13)。他們的鄰國會因 神的大能而恐懼和顫抖。耶和華永遠掌權。米利暗帶領婦女們歌頌耶和華。


禱告:主啊,是我的力量,我的盾牌和我的拯救。沒有人像祢一樣,在聖潔中莊嚴的,在榮耀中令人敬畏。帶領我們進入祢永恆的愛。

一語:向耶和華歌唱,因為祂大大戰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