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申命記 32:28-52

在我以外並無別神

「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 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39)


第一,他們的磐石不如我們的磐石(28-43)

 神為祂的子民缺乏分辨能力而感到遺憾:他們愚拙地離棄了 神,祂是庇護他們的磐石,不像偶像。但即使是拜偶像的敵人,也知道以色列的 神比他們崇拜的偶像更強大。偶像崇拜像毒藥一樣致命,帶來苦毒。除非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否則以色列永遠不會被打敗。 神使用外邦軍隊征服祂的子民,是為了幫助他們看到 神是世界的掌權者。除祂以外並無別神,祂是永活的造物主 神。祂使人死也使人活,無人能脫離祂的手。相比之下,偶像是人手所造成的。


第二,這不是虛空乃是生命(44-52)

這首歌,以及摩西寫下的所有法律, 神的子民都當遵守和經常背誦。雖然摩西登上尼波山並沒有回來,但 神的律法已經通過摩西親自傳給了祂的子民。這不是虛空,乃是生命!這一切話更是指道成肉身的耶穌,祂是我們的生命。


禱告:主啊!祢是磐石,在祢裏面,我們尋見救恩和庇護。幫助我每天都信靠祢。

一語:耶穌就是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主的歡樂 路加福音  10:17-24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20) 七十個人回來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18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19我已經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