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提摩太前書 6:3-10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6)


第一,敬虔是得利的門路?(3-8)

給 神的家的指示是教導人敬虔及歸向耶穌,這樣建立屬 神的家庭,並將榮耀歸給祂。有些人卻有別的教導,引起爭議和紛爭,他們認為敬虔是得利的門路,一切都從商業的角度去評估。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當我們以永恆的角度看我們的生活時,今日有衣有食就已足夠。我們真正的財富在天上,並且是豐盛的。


第二,貪財︰萬惡之根(9-10)

  想要發財的心思使人落入撒旦的圈套,和無知有害的私慾,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可悲的是,即使是教會中的信徒有時都有貪財的心,就被引誘離了真道,愁苦也隨之而來。


禱告:父啊,求祢幫助我追求敬虔,並以祢為滿足,從貪財中保守我。

一語:在敬虔上成長,等候 神的賞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