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申命記 20:1-20

耶和華要為你爭戰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4)


第一,不要懼怕(1-9)

爭戰的日子將要來臨。 神的百姓並沒有堅固的城邑或是先進的武器和軍隊。在爭戰的日子,他們要保守自己的內心和信念,不要懼怕戰競或驚慌。他們要相信 神的應許,祂要為他們爭戰,並賜他們得勝。此外,那些猶豫的、有別的事務的都可以回家去。軍兵需要帶著 神的呼召為祂的百姓爭戰。


第二,照 神所吩咐的去行(10-20)

 神為他們攻打仇敵賜下指引。第一,他們要先尋找和平的投降者。假如遠方城邑的人拒絕和好,他們就要殺盡城裏的男丁,掠奪 神所賜他們的婦女、孩子、牲畜和財物。但若這城邑是在 神應許要賜你為業的地上,他們就要拒絕和睦的策略,只要照 神所吩咐的將他們滅絕淨盡。否則,仇敵要成為他們的網羅,使他們遠離 神。在圍困敵人的時候,他們要明智,不可砍壞果樹,我們很容易在得勝中變得驕傲和得意忘形。我們要憑信心順從 神,並有承擔得勝的智慧。


禱告:主啊,除掉我的恐懼,幫助我信靠祢,並小心跟從祢的智慧。

一語:耶和華要與你的仇敵爭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