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申命記 18:1-22

作完全人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作完全人。」(13)


第一,你要在耶和華面前作完全人(1-13)

 神吩咐以色列人要跟隨利未   神設立他們在百姓中間作祭司。祭司要將自己獻身給 神,並作耶和華的僕人(2)。他們服 神的回報,是以色列人要將所獻上的初熟果子給他們。百姓要以利未人為尊貴的 神的僕人,並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敬拜 神,在生活中榮耀 神(7)。他們要拒絕效法在他們周圍的國民,免得被引誘崇拜偶像,破壞他們的社會。偶像崇拜使我們成為 神所憎惡的,招致 神的懲罰。為要得勝從世界而來的壓力,他們要有在主面前作完全人的態度。他們要迎接 神為他們預備的牧者及聖經老師,並學習怎樣與 神同行,像挪亞一樣在 神面前作完全人( 6:9)


第二,我要在你們中間興起先知(14-22)

 神應許要興起先知,並將祂的話賜給他們。他們要學會分辨從 神而來的先知和妄自說話的假先知。當他們仔細聆聽,要曉得真理的時候,他們就能分辨。


禱告:主,請祢興起能將祢的道路指教我們的僕人,使我們認識真理。幫助我跟從他們,並在祢面前作完全人。

一語:在 神面前作完全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