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路加福音 22:39-53

耶穌迎接 神的旨意

:『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的意思。』」(42)


第一,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的意思(39-46)

當苦難的一刻逼近時,耶穌藉著禱告來得力面對祂也吩咐門徒一起禱告,好叫他們不會在這受試驗的時刻入了迷惑。耶穌在禱告中表達了自己想逃避苦杯的渴望,但祂尋求 神的旨意過於別的。祂在如此的痛苦中禱告,以致祂的汗像血那樣。 神沒有挪去耶穌的杯,但賜給祂力量飲這杯。


第二,耶穌被背叛和被捕(47-53)

     那時候,猶大來了,他領了一些烏合之眾來捉拿耶穌一個親嘴的暗號是向那些人指示誰是被捉拿的對象,耶穌知曉這事,也判定了猶大的罪。門徒嘗試用刀去回擊,但耶穌阻止了,甚至治好了其中一個守衛。經過了禱告,即使藉著祂的被捕,耶穌仍有能力顯出 神的榮耀。


禱告:主耶穌啊!感謝得勝試煉的禱告榜樣,幫助藉禱告在屬靈上裝備自己。

一語:藉禱告得力完成 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