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歷代志下 10:1-19

羅波安

「 王不肯依從百姓;這事乃出於    神,為要應驗耶和華藉示羅亞希雅尼八兒子耶羅波安所說的話。 」(15)


第一羅波安拒絕了好建議(1-15)

以色列眾人來見新王羅波安,請求他說:「求你使苦工的軛輕鬆些,我們就事奉你。羅波安諮詢了老年長輩和少年人的意見,然後拒絕了老年人所說「要恩待這民,使他們喜悅」的建議。相反地,他聽從了少年人的建議,用嚴厲的話回覆以色列人。這事的轉折乃出於 神,為要應驗耶和華藉著耶羅波安作王審判所羅門的罪的話。


第二以色列離開猶大(16-19)

百姓對王的嚴厲回答非常不滿,以色列眾民都各自回家說:「大衛家啊,自己顧自己吧!」只剩下猶大羅波安仍作他們的王。當所羅門得罪 神時,耶和華開始將以色列一分為二。


禱告:主啊,無論是祝福,或是詛咒,確信祢的話總要應驗的。

一語: 神施行憐憫,但秉行公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哥林多前書   15:20-28 「在 亞當 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22) 在基督裡都要復活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