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腓立比書 3:1-11




使我認識基督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10)



第一,基督裏誇口(1-6)

保羅命令信徒要靠主喜樂,這話於保守信徒的信心十分妥當。信徒不要被假教師蒙騙,因他們教導腓立比的外邦人信徒,先要行割禮成為猶太人。然而信徒當行真割禮,靈裏有真自由和事奉主,當在基督裏誇口,因藉祂我們得了重生。因為保羅深切體會屬人的割禮、驕傲和熱情全不可靠。

第二,使我認識基督(7-11)

     保羅看從前屬人的虛榮,相對於認識基督完全有損無益,為要得著基督,他看萬事像糞土。保羅的渴望是更認識基督,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也得以從死裏復活。我們的渴望也應是更認識基督,靈裏自由和經歷祂復活的大能。

禱告:主啊!我的良善只是糞土,請祢使我認識基督,只求祂的義。

一語:使我認識基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