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但以理書 9:1-27

但以理的禱告

我們在祢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祢的大憐憫。」(18)


第一,主啊,為祢自己(1-19)

但以理代表他的百姓近前來,謙卑地降服於 神。他基於 神的大能、祂愛的盟約和祂的公義祈禱。他承認以色列民羞恥的罪惡,他認識審判的 神和憐憫的 神,也認識 神是信實的。他信靠 神必因憐憫而施行一切方法解決百姓的罪,主必為自己而如此行。


第二,有命令發出(20-27)

 神打發一個天使指教但以理有關將要來的事, 神聽了他的懇求,給他一個異象,使他知道 神何時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許多可憎的事伴隨而來,甚至那受膏者也被剪除。主在這一切事中工作,為要在永恆的公義中成就祂的旨意。主垂聽了但以理的禱告。


禱告:主啊!教導我為自己的民禱告,在我們時代興起像但以理一樣的禱告僕人。

一語: 神垂聽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