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創世記 35:1-29

起來!上伯特利

「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裏;要在那裏築一座壇給 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1)


第一, 神重申與雅各所立的約(1-15)

雅各的兒子殺了示劍城一切男丁之後,雅各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神便幫助他回轉和記念從前在伯特利所許的願。在雅各盡心遵守 神的吩咐,除掉家中所有外邦人的神像時, 神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就不追殺雅各的眾子了。於是,雅各平安到達伯特利,他在那裏築了一座壇,敬拜 神,並稱那地方為伊勒伯特利,就是伯特利之 神的意思。 神確認他的名字為以色列,重申使他生養眾多、並承受亞伯拉罕以撒之地的應許。因為 神是我們惟一的幫助者,我們必要歸向 神,並恢復起初在困難之時向 神的愛。


第二, 神興起以色列十二支派(16-29)

後來,拉結雅各生第十二個兒子便雅憫時因難產去世。 神在各樣危險和苦難中,在巴旦亞蘭建立了十二支派,因 神遵守祂的約。即使我們的人生因充滿問題的世界而變得混亂, 神仍然使我們繁盛,因為我們是在主耶穌裏與 神立約的百姓。


禱告:主啊!我們感謝和讚美祢,因為即使我們忘記祢的應許,祢也信實地成就所應許的。

一語:伯特利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