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創世記 33:1-22

伊利伊羅伊以色列

雅各說:『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裏收下這禮物 。 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 神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10)


第一, 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 神的面(1-11)

在 神改變雅各後,雅各以掃的恐懼也消失了。他的價值觀和對事情的看法也完全被改變了。他如今在整個家庭的前頭行,不再懼怕迎見以掃。當以掃驚訝雅各的膽量,雅各承認:「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 神的面。」敬畏 神的心趕走人裏頭一切的恐懼。


第二,伊利伊羅伊以色列(12-22)

 雅各遇見 神,解決了他一生恐懼的問題和對以掃的罪疚感。他感到像他的名字以色列一樣自由和得勝,是 神的王子。雅各疏割去,為自己建造房屋,又為牲畜搭棚。他沒有忘記要建一座壇去感謝 神和敬拜 神,他稱這地為伊利伊羅伊以色列,就是 神、以色列 神的意思。雅各終於得到對 神個人的信心,就像亞伯拉罕以撒這些信心祖宗。每個人也該個人地遇見和經歷 神,直到 神成為我的伊利伊羅伊


禱告:主啊!感謝祢從恐懼和自私的人生改變雅各成為 神的王子。

一語: 神是大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