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路加福音 9:18-27

 你們說我是誰?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 神所立的基督。』」(20)


第一,耶穌是彌賽亞(18-22)

耶穌問祂的門徒:「眾人說我是誰?」群眾的意見紛紜,由施洗約翰,到以利亞,以至古時先知中的一位都有人說,但他們的共通點是耶穌乃從神來的。 之後耶穌問他的門徒一個問題,是我們終歸都須要回答的:「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 神所立的基督。」與眾人的觀點不同,基督不會是政治人物, 衪會受苦、 被棄絕、被殺,然後從死裏復活,基督這樣做乃是要從罪惡裏拯救我們出來。


第二,作耶穌的門徒(23-27)

門徒精神就是需要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耶穌。耶穌指出人若救自己生命,都是愚拙的,即使他們可能賺得全世界,最終卻會喪掉自己的生命。若有人現在以耶穌為恥,當耶穌再來的時候,必以他們為恥。然而,若有人為耶穌喪掉自己的生命,他們必救了生命和得着永生。


禱告:主耶穌,祢是基督。感謝祢將自己的生命獻上,叫我得着生命。求主幫助我捨己,背起我的十字架來跟隨祢。

一語:跟從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末底改 的 尊榮 , 哈曼 的 衰敗 以斯帖記  6:1-14  「王對 哈曼 說:『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 猶大 人 末底改 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10) 王憶末底改功欲加賞賚 6:1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 2 正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