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路加福音 8:16-21

耶穌的真正家人

「們耶穌回答說:『聽了 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21)


第一,光照亮(16-18)

耶穌是暗世明光,祂的話進入人內心,帶來光明與喜樂,領人悔改和成聖。我們若無耶穌的話,在世上必迷失於人的想法和情感中,主的話使我們看見 神國的真理。光揭露罪,顯明 神,耶穌顯明祂是救主君王,那日祂要作審判長和永恒的主。我們必須細聽耶穌的話,讓光照亮內心,使我們成為祂的子民。


第二,耶穌的家人(19-21)

         耶穌的家人想念祂和愛祂,他們這時應該懂得耶穌了,就在祂忙於傳 神國的福音時候去探訪祂。然而耶穌沒有暫停傳道的事工,祂渴望祂的家人一起查考聖經,並且跟隨祂。耶穌真正的家人是聽又實踐祂的話的人。


禱告:主啊!我需要深入研究聖經,以至祢的話和生命從我發出亮光。幫助我現在就把祢的話實踐出來。

一語:像耶穌真正的家人那樣發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時間與永恆 傳道書  3: 1 -15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 ( 原文作永遠 ) 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11) 萬事均有定時 3:1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